close

昨天這個時候  你還在

本來就是想去看你 見你  但是一直不能

清晨接到電話

我的心 都慌了

早知如此 我就違背我媽的意思 去看你

 

當得知叔叔 告訴我 叫我媽起床 過去舊家準備 阿公已經....

我只能 回答的 都是"恩"

叫起 熟睡的媽媽

他說 叫我不要嚇他 不要開玩笑

我說 我沒再跟你開玩笑 你快起來

 

就過去弄  自從阿公去安養院住後

舊家就都沒人住

近去把一些東西 該搬的搬 該弄的弄 該撕的撕 也把全部的燈全打開

弄好也3:15分了 我和我媽 坐在椅子上 兩個人 沒有對話 

我起來走走  緩和心情

當救護車到的時候我真的以為  阿公已經沒呼吸了

葬儀社也弄了場地

我也想快點先看阿公

當我站在救護車旁   還有呼吸 他是留一口氣回來的

眼淚就一直流下來  不知道站了多久

我媽來我旁邊  摸了一下阿公的頭 說:阿爸 我們到家了喔

然後進去忙事情

我還是站在那  我也摸了阿公的頭 我還有機會跟他說

我跟他說 "阿公,我是婷婷啦" 全部的話完全講不下去了

就他們弄好後 把阿公弄好後

我也就眼睜睜看見 有呼吸 沒呼吸的 在我眼前停止

 

在醫院的時候 因為我們已經拒絕 電極、插管、CPR

在一開始 更拒絕 強心劑 和增壓劑 和另外一種急救藥物

因為這樣 我們都拒絕了 就等於是等死的意思

但後來 醫生和姑姑說了幾次 阿公血壓 和血氧 都已經降到很低

所以 同意了 強心劑和增壓劑

 

一切都這樣 大夥們 都是1。2天沒睡

 

下午 入棺時 要先穿衣服 

就在我想多看的時候

叔叔叫我別看

但是我很不高興的 跟他說

又沒有關係 但是他拉了我幾次 我還是一樣 站在那裡看他們弄 

 

一切。。。。

都在腦海 很清晰

 

 

把一些該上班的 都先拒絕 要上課的 也暫時不去了

 

我 沒有來不及說 只是我太晚說

你 沒有辦法回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gena0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